一早起床的溫度,有沒有覺得好像冷了一點?今天(2日)清晨的平地低溫,平均較昨天略低一些些,苗栗三灣出現攝氏17.3度低溫。中央氣象局表示,這2天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以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雨,而北部與馬祖也有零星短暫雨,大致上來說,西半部天氣較為晴朗租定,而各地早晚偏涼,民眾要小心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雖然西半部天氣較穩定,但須注意午後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

氣象學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裡指出,各地早晚偏涼,中南部微熱、日夜溫差大。今日預估白天的氣溫,北部約在19至27度、中部18至32度、南部19至32度,而東部則是19至30度之間。

此外要注意的是,由於東北風偏強,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