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30日出席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針對高中生提問珍愛藻礁(三接遷離大潭藻礁海域)公投,蔡英文表示「三接外推方案是天然氣接收站再往外推5公里,且藻礁在5公里之外」,當場遭到指正;對此,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1)日發表聲明表示,蔡英文此三接外推案的發言嚴重錯誤,並稱「總統至今都還不甚清楚觀塘三接案的開發是怎麼一回事,令人感到震驚且遺憾」。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聲明表示,根據經濟部與中油的說法,今年5月所提出的外推方案,僅把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工業港離岸1.2公里,完全不是「外推5公里」。

此外,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指出,中油與經濟部的對外方案不斷提及水深18米深以下沒有藻礁,但依照外推方案環差報告鑽探資料,工業港內及緊臨旁波堤旁邊還是有多處鑽探到藻礁,其中水深超過18米的點位也有藻礁,顯然又相互矛盾。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質疑,「直至今天,小英總統依然是局外人嗎?」,經濟部與中油一再提供相互矛盾的訊息,試圖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呼籲政府應該於公投前及早召開聽證會,以釐清此案所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