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四大公投案,民進黨籌辦的「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今(30日)上午在桃園市首次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到場參與。對此,珍愛桃園藻礁公投領銜人、藻礁公投聯盟成員潘忠政指出,鄭文燦沒到三接現場察看,就憑空回應,讓人難以接受。

鄭文燦表示,市府上任後推動藻礁保護計畫,目前藻礁復育的很好,大潭藻礁9成都保護下來,如今生長的都很好,目前有87%海岸都列入保護,保育藻礁、保護海岸都由桃園團隊做到了,包含許厝港溼地、草漯沙丘、新屋石滬都成為桃園海岸的美景。

根據《聯合報》報導,潘忠政反駁這樣的說法,他指出,民進黨政府的立論都是「三接非建在大潭藻礁這裡蓋不可」,可是這事情背後有很複雜的問題包括環境、程序、世代正義,還有能源轉型也很多元化,所以説政府是「錯誤的政策卻要硬拗」,製造藍綠對決沖淡人民對藻礁公投的正面思考,這些都是政府在掩飾自己的錯誤。

潘忠政認為,台灣人民很容易受片面消息的影響,如果有更多的媒體報導,真相就會浮出來,政府再多的宣傳只會打自己的臉。

潘忠政指出,他在現場看到三接工程用的棧橋、沈箱施工破壞藻礁,岸邊也留下藻礁「屍體」,鄭文燦沒來現場察看,就憑空回應,讓人難以接受,他希望,鄭文燦能來現場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