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準備投入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初選。他30日在臉書宣布,近日將進駐高雄、勤跑基層。他表示,投入三民區選戰為的是拉下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對此,林于凱今(1)日回應,王浩宇「要先通過初選才會成為競爭對手」,並強調對高雄好的方向,都希望可以一起討論。

王浩宇前天受訪時,認為林于凱「有點難連任」,但強調「他不是壞人,只是黨的包袱太重」。對於王浩宇已正式搬到高雄、投入初選準備工作,林于凱今天表示自己抱持歡迎態度,認為只要對高雄市政建設有具體建議,都希望能夠一起討論。

林于凱不忘提醒,「王浩宇要先通過民進黨初選,我們才會成為競爭對手」。他強調,也希望王浩宇為高雄帶來正面的力量,而民主社會的良性競爭,相信大家都會看在眼裡。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針對王浩宇投入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則表示尊重,強調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他指出,參選是他的權利,結果還是由市民做決定,這是民主政治的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