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貓咪是水做的生物」,但是這樣睡會不會太為難了?日本一名網友家裡養了兩隻橘白貓,經常在推特上分享這對貓兄妹的生活日常。這天飼主經過貓跳台時看見其中一隻愛貓在上面休息,但是越看越不對勁,因為牠以一種超級奇葩的姿勢睡著,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噴表示:「這是喝醉的大叔吧?」。

▲日本一名飼主養了兩隻橘白貓,分別是左邊的公貓「Kotatsu(こたつ)」以及右邊的母貓「蜜柑(みかん)」。(圖/twitter帳號Kotatsu10Mikan7)

飼主家的這一對寶貝分別是10歲公貓「Kotatsu(こたつ)」以及7歲母貓「蜜柑(みかん)」,哥哥個性內向謹慎,妹妹蜜柑則是個活潑的女漢子。平時蜜柑很喜歡趁午後陽光灑入時,待在窗邊的貓跳台上做日光浴,而這天牠原本正在跳台上舔自己的小肥肚,兩腳之間卡著階梯,雙手垂放在身體兩側,但不知是否因為陽光太溫暖,竟然舔肚舔到一半睡著了!

▲蜜柑是一隻個性大辣辣的母貓,經常有著各種睡姿。(圖/twitter帳號Kotatsu10Mikan7)
▲這天牠在窗邊的跳台上舔肚子,沒想到舔到一半竟然原地睡著!(圖/twitter帳號Kotatsu10Mikan7)
▲好想幫牠加上啤酒罐啊(喂)!(圖/twitter帳號Kotatsu10Mikan7)

網友看了蜜柑的照片都忍不住笑炸表示:「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睡啦」、「好像路邊喝醉的大叔」、「胯下不痛嗎?」、「昨晚到底喝了多少(誤)?」、「感覺要幫他在旁邊P上一瓶啤酒」、「不愧是液體做的,反摺都能睡」、「貓的邏輯永遠都讓人猜不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