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 28 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案,軍公教調薪百分之四。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 (29) 日指出,政府很大方軍公教明年調薪,但都擋不住實質物價飛漲的衝擊,她呼籲:「政府應即落實油電凍漲,助民眾共度難關」。

李貴敏今天( 29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疫情當頭物價猛漲,非常多人飽受無薪假之苦,蘇貞昌雖先後拋出調漲基本工資與公務員加薪,卻都擋不住實質物價飛漲的衝擊。

李貴敏提到,尤其現代人手一機,1922、數位券、實聯制都要網路,網路一如水、電、汽油、瓦斯,已成為現代城市生活不可或缺要素,可是 5 G服務與高資費,民眾卻抱怨連連。

李貴敏說,電信業者資費越來越貴,一個月 1 千多元,四口之家一個月就要付 5,000 元,讓她質疑:「這合理嗎?有看到政府處理,要求業者費率下調嗎?」

針對軍公教調薪案,李貴敏直言,政府很大方軍公教明年調薪 4%,網民都知道,「因為選舉要到了」,但她也不解的質疑,更弱勢、受疫情衝擊受創更重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調不調,而且現在無薪假頻傳,工作機會比起疫情前少了 10 萬個,誰還有膽去要求老闆加薪。

李貴敏呼籲,政府、NCC應立刻停止華而不實、作用極微的實聯制,把人民納稅錢省下來,更要硬起來,要求業者降價,請立刻調降 5 G資費,同時也要求政府應即落實油電凍漲,助民眾共度難關。

李貴敏呼籲,政府應即落實油電凍漲,助民眾共度難關。   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