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近來為了整肅演藝圈,除了將「劣跡藝人」陸續封殺、抵制「流量明星」外,更是在9月時祭出了「限籍令」、「限薪令」等8大禁令。然而今(29日)再傳出中國廣電總局對4大電視台進行約談,並就節目「過度娛樂化」問題要求整改,讓中國網友們全傻眼直呼「放過我們吧」。

據《央視》報導,中央宣傳部、國家廣電總局找來上海、江蘇、浙江、湖南電視台加上4省市黨委宣傳部,對節目存在「過度娛樂化」的問題進行約談。約談內容除了稱讚4家電視台在主流價值觀、傳播正能量方面做出了貢獻外,也認為各電視台都有存在「過度娛樂化」、「追星炒星」的問題且必須整改,電視台方面也表示會落實約談要求,全面加強整改、制作高品質的電視節目。消息一出後,中國網友傻眼表示「上班回來只想娛樂一下,放過我們吧」、「我都嫌娛樂節目一點都不娛樂了,還過度娛樂…」、「節目不就是拿來娛樂的嗎」,在微博上引起不小熱議。

事實上,上海東方衛視、江蘇衛視、浙江衛視以及湖南衛視是中國主要播放綜藝與戲劇的平台,包括《極限挑戰》、《新相親時代》、《奔跑吧》、《快樂大本營》等都是高收視、高話題性的節目,但近期也由於流量藝人全被抵制,幾乎中國的熱門綜藝節目全都受到牽連,而《快樂大本營》也因為整改的原因停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