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氣女團After School與橙子焦糖前成員Lizzy(朴修映)今年5月中爆出酒駕撞傷人事件,在9月首次開庭時,遭揭露事故當下的酒精濃度高達0.197%,被檢察官求處1年有期徒刑,而在昨(28)日此案件的一審結果出爐了。

Lizzy 今年5月中於江南區清潭洞駕車不慎撞上前方的計程車,導致計程車司機受傷,而警方到現場後發現她的酒測濃度已達吊銷駕照標準,被以違反道路交通法則嫌疑立案調查。據韓媒報導,Lizzy酒駕案件的一審結果出爐,法官判處她須繳交1千5百萬韓元(約36萬台幣)罰金,並表示「被告在酒醉、無法正常駕駛的情況下,造成了車禍,導致被害人受傷,加上酒精濃度高,因此判定需要對其做出相應的懲罰」,不過考量到她是初犯且已經與被害人和解,被害人也僅受輕傷,在事故發生後也表現出了悔改之意,綜合各種因素,決定判處她罰金,而Lizzy在當天則是身穿黑色正裝現身,在沉默聽完宣判後就迅速離開法院。

先前在9月首次開庭時,Lizzy在庭上對受害者道歉並落淚認罪,在最終呈述中自白中說到「一直以來就認為酒駕是不對的,但自己卻犯下這輩子不該犯下的罪刑,深切反省也感到後悔」,更表示「我對自己相當失望也很丟臉,在事件發生後,每日都在後悔與罪惡感中度過,不管是現實或夢中都在反省與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