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10月15日上架以來已經超過1976萬的點閱率,暗諷中國小粉紅的歌詞引起不少聲量,黃明志也在27日上傳一支影片,就是MV發布前,台灣知名網紅搶先看後的反應,包含館長、視網膜攝徒日記、蒟蒻,每個人看完都對MV給予高評價,視網膜還說:「也許會讓辱華變成一個新的商機。」

黃明志創作的新歌《玻璃心》在YouTube上架兩週左右就創下高點閱率,黃明志表示,在MV推出前,就有把歌曲發給了幾個台灣的Youtuber和網紅看看他們的反應,大家在看歌詞的時候就非常震驚,視網膜也肯定的表示:「這首歌一定會變成禁歌。」結果也一語成讖,館長還搞笑表示:「明志,你OK嗎?不怕被消失在馬來西亞嗎?」不過也是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一定是個很棒的歌。

大家在看完整首MV後,視網膜稱讚這首歌「非常新鮮」,認為在華語的世界可以出現這麼標竿性的作品,也許可以讓「辱華」成為一個新的商機;館長則表示除了陳芳語在這首歌裡非常正以外,內容也是10000%貼切,不過留言區可能會被粉紅大軍攻佔;蒟蒻則說這首歌每一句都可以讓不是小粉紅的人聽得很開心,也結合各大時事,真的很厲害。

另外反串中國官媒的「攝徒日記」則搞笑回應,這是首歌凸顯了西方霸權與中方寬容與包容心,督促黃明志與陳芳語應該在中國問題上謹言慎行,不過在整體上都給予這首歌高評價,並相信一定可以造成一番風潮。

【完整影片看這邊!】

館長看完歌詞後搞笑反問黃明志。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

攝徒日記反串中國官媒的視角發言。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

視網膜認為會讓辱華成為一個新的商機。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

蒟蒻認為黃明志可以把所有的時事結合在一起很厲害。   圖:翻攝自黃明志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