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臺協會 (AIT) 今 (28) 日宣布,為了因應新冠病毒的疫情,AIT 擴大了申請美國學生簽證,免親自面談的投件服務,將大多數學生簽證(F、M、學術類 J)納入服務範圍,直到 2021 年 12 月 31 日為止。同時,也擴大開放設定年齡及續簽申請美國簽證免親自面談的投件服務。

免親自面談方式申請簽證,為 14 歲以下的小孩要申請 F-1以外的簽證,以及 80 歲或 80 歲以上的申請人您以前的美國簽證過期不超過48個月而要續簽。

而若之前獲得過美國簽證的 B (短期商務/觀光旅客)、C-1 (過境)、D(組員)、C-1/D (過境/組員)、F (學生/眷屬)、J (交換訪客/眷屬)、M (非學術類學生/眷屬)、H (短期工作人員/眷屬)、L (公司內部調派人員/眷屬)、或 P (運動員/藝術家/演藝人員/眷屬) 簽證,也都包含在內。

而若是首次申請 F(學生/眷屬) 、學術類 J(J簽證項目符合:中學生和大學生、教授、研究學者、短期學者、或專家、/眷屬)、M(非學術類學生/眷屬)的人,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以前,也可能在資格內,能透過投件服務申請簽證。

不論是首次申請美國簽證或者續簽,申請簽證流程大致相同。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護照過期,但簽證可能仍然有效。可以帶著含有有效簽證的舊護照、以及有效新護照前往美國,只要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沒有改變即可。

為了簡化美國簽證申請流程,提供免親自面談投件申請簽證的服務。但是,如同面談的案件一樣,使用免面談投件服務並不保證簽證一定核發。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在審核投件遞交的申請案件之後,可能仍會要求申請人親自來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