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舉行的四大公投各界已討論的沸沸揚揚,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 (28日) 在臉書發文,針對總統蔡英文昨日說「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發展」,並喊出對年底公投 4 個「不同意」,蔡壁如質問蔡英文,是民意重要還是黨意重要? 現在還是人民的總統嗎?

蔡壁如說,這兩天很多媒體問她對年底 1218 公投的意見和看法,她重申民眾黨「兩好兩壞」的立場,並表示驚聞蔡英文把公投視為「國民黨黨同伐異」的工具,她質問,究竟是民意重要?還是總統貫徹民進黨的黨意重要?

蔡壁如強調,這次 4 項公投提案,幾乎已經是全民共識,更表示沒有人想要吃用禁藥餵養的萊豬肉,表示這些關係到台灣人生存的環境和健康,質問為什麼身為國家總統的蔡英文,要把公投操作成「兩黨的惡鬥」。

蔡壁如批評 ,「禁藥餵養的萊豬肉」、「萊豬不是美豬」竟被蔡英文簡化為「美豬議題」,砲轟蔡英文為了護航,竟然操作為不吃禁藥餵養的萊豬肉,就是反對美國,痛批蔡英文:「究竟人民在妳心中算什麼?」

她怒斥蔡英文為了貫徹黨意,除了不顧人民健康之外,竟然把當初最支持民進黨創黨建國的潘忠政,打成「中共同路人」,指出潘忠政一生為了台灣獨立、環境永續的理念奮鬥至今,只因為提出「珍愛藻礁」的訴求和民進黨不同,就變成「中共同路人」。

蔡壁如痛批,這是何等的可惡,直批拿到權力的執政者,為了權位、為了既得利益,只要和黨的意見不同,就用粗暴的二分法,只要不同,就是不愛台灣、就是中共同路人,質問難道只有民進黨可以愛台灣嗎。

蔡壁如說 :「我們都愛台灣、都想要讓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們過得更好、更有尊嚴的生活,疼惜這塊生養我們的土地。」質疑究竟是誰為了權位、為了黨意,阻礙國家的發展。蔡壁如氣憤地指出,總統應該是人民的總統,表示這項重要的特質現在蔡英文身上看不到。

年底公投案已開始引發各界討論,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蔡英文,把公投操作成「兩黨的惡鬥」。   圖 : 翻攝蔡璧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