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罷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本周即將卸任,被點名是下一個罷免對象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2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為陳柏惟感到不捨,會繼續推動他倡議的電競產業發展等政策;至於是否會因面臨罷免案而感到壓力?林昶佐回應:「我不會被罷免,所以我不擔心啊」。

林昶佐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陳柏惟問政認真,但近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很多工作無法推展,而是全都聚焦在防疫、紓困、振興等方面,而陳柏惟卻在很多工作即將大力推動的節骨眼被罷免,他感嘆:「覺得蠻捨不得的,且又是自己的好朋友。」

媒體追問,是否會因面臨罷免案而感到壓力?林昶佐回答:「我不會被罷免,所以我不擔心啊」。針對陳柏惟在立法院推動包括電競政策、產業環境等工作,他也強調會繼續在立法院裡面幫陳柏惟努力推動,和一些比較年輕的立委合作來推動陳柏惟本來想推動的工作。

對於陳柏惟本周即將解除立委職務,林昶佐說,陳柏惟短短幾年經歷3次選舉,很辛苦,他先休息一下。因為兩人平常還會見面,不會特別道別。而外界點名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是出戰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有力人選,林昶佐指出,他曾經與林靜儀共事過,覺得她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