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逐步開放全民接種疫苗,國內目前第1劑疫苗接種率達7成,第2劑接種率也有將近3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27) 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若未來第2劑疫苗疫苗涵蓋率能超過6成,希望能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逐步鬆綁,讓民眾在新型態的生活模式下正常生活。

侯友宜指出,美國、英國、德國、紐西蘭等國家的第2劑疫苗接種率均已超過6成,這些國家的Delta確診個案數仍居高不下,雖略有緩和,但幅度不大,但其邊境管制多採取開放態度逐漸鬆綁、與病毒共存,包括美國開放外籍旅客接種2劑疫苗就可以入境,英國早就放寬管制,德國的跨國旅遊也蓬勃發展。

侯友宜強調,疫苗接種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可藉此提高未來放寬機會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國內第1劑疫苗接種率達7成,第2劑則快要3成,這幾天也是疫苗接種量體最大的時段。他提到,新北市的醫護比全國最低,醫護同仁必須承擔全國最大城市的疫苗接種量,甚至還有其他縣市民眾也來新北接種疫苗,非常謝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付出。

侯友宜表示,若第2劑疫苗涵蓋率能超過6成,希望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能逐步開放,讓民眾採取新型態生活模式與病毒共存,「國門不可能永遠關起來」,只要疫苗接種率提高,加強民眾自身健康保護,就能考慮逐漸開放國門,帶動經濟發展,讓台灣未來會更好,這也是下階段要面對的工作;不過現階段對新北來講,仍需小心注意疫情發展,若有異常狀況,要隨時提高警覺,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