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將在三個月內補選立委。民進黨繼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張家銨表達「不畏戰」。張家銨表示有意願參選,其選區在烏日、大肚、龍井也獲在地青年力挺參選。若黨中央徵召「沒有理由拒絕」,將會全力以赴。

「緣和國際同濟會」創會會長王金梅昨帶著多位會員及青年代表,前往張家銨研究室,獻花力挺她投入補選,讓張家銨信心倍增。她強調,若受到黨中央徵召,她沒有理由拒絕。因張家銨屬正國會,擔任民進黨正國會中部召集人的市議員曾朝榮也到場支持。

張家銨是林佳龍的子弟兵,是最年輕的女將,陳柏惟這次「苦行選區100小時」,張家銨在大肚、烏日、龍井全程參與。張家銨表示,這次罷免過程中,台灣民主受到很大的撕裂。她認為,「民進黨與基進黨一直都很好」,這次補選也會尊重基進黨,盼能夠推出獲得在地民眾認可的人選。

而先前表態有意參選的民進黨清水、沙鹿、梧棲市議員楊典忠及王立任,都表示若基進黨不推人,且自己獲黨中央徵召,將勇於參選。楊典忠更強調,若最後協調由民進黨推人選,會積極爭取,若兩人以上要參選,則會請黨中央要初選或協調產生人選。

民進黨中市主委李天生則表示,若與基進黨協調的結果是由民進黨推出人選,而民進黨人選有兩人以上,因時間急迫,不可能初選,將用協調徵召方式,最後仍由黨中央決定人選。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指出,近日會和民進黨討論適合參戰的人選,希望能在28日罷免公告前,對參選人選達成共識。她強調,「不會各推人選分散力量」,一定會和民進黨共組「台灣聯隊」,團結合作打贏「延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