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之音》(VOA) 報導,台裔美籍吳弭(Michelle Wu)從 2021 年波士頓市長初選中勝出,邁向 11 月 2 日的決選,目前她的民調大幅領先對手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有望改寫過去 200年來,皆由白人男性擔任波士頓市長的歷史,成為第一位亞裔女性市長。

現年 36 歲的吳弭,父母是來自台灣的移民,從小在芝加哥長大,2013 年踏入政壇,成為波士頓 13 位市議員中第二位女性議員,也是當地首位亞裔美籍議員;並在 2016 年到 2018 年間,擔任市議會主席。

吳弭曾告訴媒體 :「身為一個移民的女兒,我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讓自己免於麻煩就好。我從沒想過要參政。」

根據美聯社報導,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和喬治先前以 35,888 張、24,186 張票,擊敗代理市長詹尼(Kim Janey)、市議員康貝爾(Andrea Campbell)、前波士頓經濟發展主管巴羅士(John Barros),從 5 人參加的初選勝出,挺進 11 月決選,由於過去 200 年來,波士頓清一色由白人男性擔任市長。台裔的吳弭和阿拉伯裔的喬治能挺進決選都備受外界關注,2 人將於 11 月 2 日一戰勝負。

而《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吳弭目前的民調大幅領先對手喬治,雖在白人、非裔選民中她的優勢較小,但在拉丁裔、亞裔的民眾中獲得廣泛支持,報導稱,就算無法獲得每一張華人選票,她仍是年輕女性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