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政治評論員黃暐瀚今 ( 25 ) 日在《POP撞新聞》談陳柏惟罷免案,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針對「韓國瑜罷免案」、「陳柏惟罷免案」的發文公然雙標,當初說當初說「門檻不要」,現在卻變成「倫哥不要」,黃暐瀚認為兩起罷免案「當然都是民主,也同時都是霸凌」。

去年 6 月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蔡英文在臉書表示 :「台灣民主往前了一步,這是給政治人物最大的警惕,人民可以賦予我們權力,當然也可以收回」,前幾天陳柏惟被罷免後,蔡英文說 :「民主的發展,還有很多需要大家繼續努力的地方」。

黃暐瀚認為,同一個選罷法,同樣用民意決定去留,不能說你被罷就是民主,我被罷,就變成霸凌。他覺得蔡英文應該說 :「罷免案再次通過,台灣民主又再度往前了一步,這是給政治人物最大的警惕,人民可以賦予我們權力,當然也可以收回」較適當。

黃暐瀚更直白表示,從 2016 年立法院決定下修罷免門檻的那一刻,早已注定了「血流成河」的今天。當時立委林昶佐負責時代力量下修提案的說明,時代力量提出的版本不止門檻降到1/4,而是直接「簡單多數決」。

他認為林昶佐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呼籲不要再「仇恨動員」為時已晚,現在想退縮根本說不過去。黃暐瀚表示 :「跟『倫哥』喊話有什麼用?提案罷免林昶佐的是「鄭大平」,又不是國民黨,都在二階審查了,喊不要,又有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