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副指揮官陳宗彥,有國籍航空機師於家中過世,生前約有20天的執勤與檢疫期,也曾抱怨過感到很疲倦,現行的檢疫制度是否對機組員過嚴?陳宗彥表示,機師從去年到現在很辛苦的,而近日與相關工會成員討論,對於目前運作機制還能接受,但他提醒,涉及飛安,航空公司還是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

今傳出1名已服務超過20年的國籍航空外籍機師於家中猝死,據了解該名機師為國籍航空777機隊,年約60歲的委內瑞拉籍人士,因該機隊為長程航線,該名機師本月8日飛完外站返台航班,居檢至10/13出關,而卻在出關返家後於前幾天不幸猝死,初步了解該名機師初步核酸檢測PCR採驗,均為陰性。

航空公司也發出聲明指出,外籍機師不幸過世將依家屬意願盡全力協助處理後事。而該名機師本月長程航班返台後依規完成防疫旅館5天居檢,在第5914PCR檢測皆為陰性,相關猝死原因尚待相關單位勘驗釐清。

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該機師不幸猝死一事,並表示他在生前曾抱怨一直被關在飯店,也無法散步,感到很疲倦,是否機組員現行檢疫規範過於嚴苛?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機師值勤部分確實從去年到現在都滿辛苦的,機組員不只要執行勤務,還有企業及國家所需任務要執行,加上配合檢疫真的非常辛苦。他表示,近日指揮中心和相關工會成員討論,目前對現行運作機制還能接受。但他也提醒,涉及到飛安,航空公司仍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