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來台發展多年,回日本後仍持續的拍片,日前他開了一個新的系列叫「日本の闇」,專門介紹日本的黑暗面,他們前往澀谷,要深入隱身在日本街頭的「拉客詐騙」,顧名思義就是會有人在街上用話術遊說別人跟他們走,並進入拉客推薦的居酒屋,但價格都會比原本談好的貴很多,甚至有些拉客也有牽扯到黑道,因此三原提醒到日本旅遊一定要特別注意。

三原表示,在日本都市常見「居酒屋拉客集團」,顧名思義會有人在路上遊說你進入他們推薦的居酒屋,但真的結帳的時候價格都會比原本談好的貴,這類的拉客文化產生很多問題,目前已經變成違法的事情,但仍然在街頭橫行,不只外國人,也有很多日本人被騙,因此三原提醒到日本旅遊一定要特別注意。

這一次他們選在週五晚上前往澀谷,走沒多就碰到有拉客向他們搭訕,除了強調可以幫他們介紹附近的居酒屋,還騙說附近的店都客滿了,且會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說服他們,但等到實際進去店家後,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

拉客說喝酒喝到飽2000日圓,但是實際上進去後是2200日圓;拉客說每人低消是兩道菜,但是店家標示是低消一道菜;小菜本來說300日圓,結帳時變500日圓,揭穿後拉客還惱羞成怒辯稱記錯了。

第二間他們去和女生併桌的居酒屋,拉客向他們說只要付女生的錢就好,還說之後想帶去酒店,或是吃豆腐都可以,三原指出,雖然日本也有併桌型的居酒屋,但一般的居酒屋不會有這種文化,也因為東京奧運的關係,有更嚴格取締拉客行為,所以他們以這兩次的經驗來看,也不算損失太多,新宿的話更嚴重,甚至還有牽扯到黑道問題,成員之一的Jun醬就曾被騙40萬日圓。

【更多的三原慧悟—追蹤三原慧悟的Youtube頻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