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過去已產生十支冠軍隊伍,今年的S11世界大賽呈現面貌除了昔日明星選手再度重返舞台,更有選手已經連續七屆參與世界賽,但目前仍存活在S11舞台上的,還有一位選手嘗試寫下一個前無古人的傲人成就,那就是Cloud9中路選手Perkz,今夜面對Gen.G的比賽,他將挑戰史上首位連續四屆闖入世界賽四強的選手。

本社曾在S10世界大賽四強賽前夕,撰文「連三年抵最終四強 S6以來只有五位選手辦到」,時間又過了一年,這五位選手-Perkz、Caps、Wunder、Jankos、JackeyLove當中,除了Perkz以外全數無緣本屆世界賽,而Perkz所屬的C9更是在小組賽首輪三連敗的逆境下,硬是在次輪打出含加賽的單輪三勝、率隊闖入八強,硬是將這個破紀錄的可能性保留下來。

若把條件放寬至S5以降,在今年以前的世界賽,Perkz曾經效力的歐陸王者G2 Esports是自S5世界大賽以降的六屆賽事當中,唯二完成連三年晉級四強賽的戰隊,另一支就是三冠戰隊SK Telecom T1,其曾在S5至S7闖入四強,但就連Faker也無緣達成連續四年闖入四強的紀錄。

在今晚,從小組賽浴火重生的Cloud9與Gen.G都將踏上重返榮耀的征途,後者的前身Samsang Galaxy曾經在S7世界大賽勇奪冠軍,C9則是在S8世界大賽取得隊史最佳的四強成績,但今晚只有一支隊伍能夠笑著走下舞台,而對於Perkz來說,除了要幫助隊伍重返榮耀,若能成功取勝,他也將成為史上首位連續四屆闖入世界大賽四強的選手,名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