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即將在10月24日展開最終四強戰,盤點過去五屆賽事,作為本項目年度最高競技殿堂,只有一支戰隊完成連三年闖進最終四強成就,那就是歐洲王者G2 Esports;若以選手個人來說,共有五位連三年闖入四強,分別是現在G2五虎將的四員-PerkzCaps、Wunder與Jankos以及唯一一位中國選手JackeyLove。

G2是S6世界大賽以降的五屆賽事當中,唯一一支完成連三年晉級四強賽的戰隊,強如S8冠軍Invictus Gaming、S6冠軍SK Telcom T1與S7冠軍Samsung Galaxy都是最多連兩屆,其中SKT在S6至S9四屆共有三屆打到最終四強,只不過唯一真空的S8連自家賽區都無法突圍,自然無法在該項紀錄添增一筆。

歐洲勁旅 G2 是S6以來首支完成連三年打進四強的戰隊。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S8時期的G2在經過前一年止步小組賽的窘境後,補強上路Wunder與打野Jankos,加上原為中路的Perkz以及下路雙人組Hjarnan、Wadid,成功在八強驚奇地以3比2擊退中國希望RNG,完成隊伍首度晉級四強,但於四強遭IG橫掃淘汰。

Caps在S8以FNC一員身份踏上世界賽總決賽舞台,隨著敗給IG後,他於S9賽季來到G2並完成跨隊連三年世界賽四強紀錄。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隨著該年由IG奪冠,不僅是陣中年僅17歲的下路選手JackeyLove個人首冠,也把歐洲老牌戰隊招牌雙星打到解體,Caps連兩年在FNC打進世界大賽後,選擇在2018年季末來到G2與Perkz等人聯手,這兩位當代中路好手隨即進行協調,後續賽季多半由Perkz讓出中路位,這也讓G2成為更強大的存在,他們在S9世界大賽一路闖進總決賽,才敗在FPX陣前,而後者也在四強擊敗上一屆冠軍IG。

JackeyLove是扣除G2三將與先後效力FNC與G2的Caps以外,唯一一位連三年四強的選手。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來到2020賽季,JackeyLove因合約問題導致春季賽季中才加盟Top Esports,立刻讓這支中國新星提升一個檔次,雖然春季賽止步亞軍,但夏季賽成功復仇JDG勇奪冠軍,以LPL第一種子出征世界大賽,它們成功在八強成為賽史首支克服0:2絕對逆境並逆轉獲勝的隊伍,進軍四強的TES也讓JackeyLove完成個人連三年世界賽四強的成就。

另一方面,G2雖然在本屆小組賽稍有不穩,但他們來到八強淘汰賽徹底進化,完虐LCK第三種子Gen.G Esports挺進四強,G2五虎將當中的四員Perkz、Caps、Wunder與Jankos均達成連三年世界賽四強紀錄,與JackeyLove成為S6以來唯五位完成該成就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