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8強賽即將於今(25)晚進入尾聲,來自LCK賽區的T1DK以及LPL賽區的EDG戰隊目前皆已確認晉級準決賽,最後一個4強名額將在今晚LCS賽區C9對陣LCK GEN戰隊的比賽後揭曉。

8強賽的第一場為T1對陣HLE的LCK內戰,參加世界賽從未於4強之前打包回家的T1以比對手更優秀的營運與團戰發揮連下三城,成功晉級,他們將於10月31日(日)台灣時間20:00對陣目前為止未嘗一敗,最被粉絲們看好的奪冠大熱門DK。而同樣來自LPL賽區的EDG以及RNG則在上週六(23)捉對廝殺,由於戰況膠著,EDG在打滿5局比賽後才終於脫穎而出。

8強賽中,T1連下三城,成功晉級。 圖:Riot Games/提供

LPL內戰第一局由RNG率先獲得了首勝,但是第二回合EDG便馬上將比分扳平,並且在第三局中成功連勝。然而率先聽牌的EDG卻沒有延續勝利,在第四局中遭RNG逆襲,直到第五局才在領先對手11K經濟的情況下終結比賽。值得一提的是,EDG此次的晉級是該隊史上首度於世界賽挺進4強,而他們的準決賽對手將可能是GEN或是C9。

與RNG鏖戰五局後,EDG成功晉級。 圖:Riot Games/提供

至今為止還未嘗一敗的DK於昨(24)日對上LEC夏季賽冠軍MAD,表現強勁的DK在首局就展現了比MAD更強的宰制力,就連賽前曾被部分主播認為是對伍弱點的下路雙人組也在比賽中打出了出色的發揮。雖然MAD在次局曾一度取得近6K的經濟領先,但擅長找機會的DK卻數次把握對手的失誤,絕地反擊,連下兩城。隨後DK再度掌握賽場節奏,無懸念地拿下第三勝,與T1一樣直落三晉級4強。

MAD戰隊止步8強。   圖:Riot Game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