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常以平淡中肯的語氣,和永遠冷靜的一號表情著稱,當碰到用情緒工作的影后謝盈萱,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意外擦出精彩火花,讓網友表示,這簡直就是冰與火、彗星撞地球的結合,謝盈萱也表示活到現在第一次遇到這種人,並下結論:「她是AI機器人。」理科太太也在訪談後在社群媒體上寫下,這次的訪談讓她一成不變的軌道上交會感性的宇宙。

影后謝盈萱日前上理科太太的頻道為新戲做宣傳,一個是用情緒工作的演員,另一個是理工科出生的科學家,兩人在節目上一個情感豐沛,另外一個人卻用冷靜的表示回應,引發不少笑聲,理科太太表示,自己從小到大就是個沒什麼情緒的人,就像桃樂絲夢遊仙境裡面的機器人,她也向那個機器人一樣想要有個心,理科太太覺得,她的兒子就是那顆心。

謝盈萱則表示,她身邊的人都是用情緒溝通的,只要是從戲劇劇場體系出來的人,一定要學習感知自己的身體、觸碰別人,一開始上節目前,她還覺得理科太太一定有一個讓人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感性」,不過看到後她覺得:「完全可以想像你做實驗時一絲不苟的樣子。」她解釋,她也有一絲不苟,但是她的一絲不苟其實還是被感性所操控的。

她謝盈萱問理科太太,「哪一部戲讓你哭過?」時,理科太太石化一陣子,才脫口而出:「這是假的耶!」讓謝盈萱相當震驚,此次的訪談也讓她覺得這是她第一次碰到像理科太太這類型的人,結尾還忍不住下結論:「她是AI機器人。」

理科太太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訪談中被反訪問,偶然領悟了我沒有在感受生活的原因:因為我一直想要前進。但前進與感受不容易同行。理性的宇宙中時間過得很快。有幸在一成不變的軌道上交會感性的盈萱宇宙,脫離思路反而得到些喘氣空間。」謝盈萱也在底下留言感謝理科太太願意釋出包袱,讓對話變的如此有趣,她那天回家的時候覺得非常滿足。

兩人的火花也讓網友熱議,「好想跟謝盈萱做朋友!這集的訪問跟山料聊聊完全不一樣捏~~~理科的訪問就是彗星撞地球,喜歡這個碰撞感。」、「這集真是冰與火的結合耶~兩人的互動好有火花唷,真是有趣,期待下次能再看到謝盈萱」、「好好笑!又好有趣!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的對話跟碰撞真的很棒」

【更多的理科太太--追蹤理科太太的IG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理科太太的理性讓謝盈萱搞笑表示:「她是AI機器人。」   圖:翻攝自YT/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也表示出次見面就被謝盈萱看透靈魂。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

謝盈萱也表示認識理科太太覺得很驚喜。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