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於本周六 (23) 日舉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 (21) 日於臉書 po 文表示,她在立法院質詢前當場要求告發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說「贊成罷免可以領3萬元」、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說,要穿防彈背心才能來台中選舉選區投罷免票,涉及散佈假訊息,要求刑事局應該盡快偵辦釐清兩案。

葉毓蘭在內政委員會質詢現場,指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在臉書說發文指出有消息稱「贊成罷免陳柏維可以領3萬元」,質疑這是假訊息,並表示涉嫌違反社維法。

葉毓蘭也指出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在中台灣教授後援會中,說要穿防彈背心才能來台中選舉選區投罷免票,表示台中市警察局的同仁和她在台中服務的學生都感覺被汙辱,當場提出告發。

葉毓蘭表示,她 6 日就在臉書上指出,臺中市 110 年 1-9 月暴力犯罪發生數為 37 件為六都最低、同期間每 10 萬人口暴力犯罪發生數 1.31 件六都最低、槍擊案件 7 件,大肚、烏日、龍井今年更無發生槍擊案,痛批林靜儀的陳述完全不符事實,質問這樣是否有任何妨礙選舉的不法情事。

林靜儀在中台灣教授後援會中,說要穿防彈背心才能來台中選舉選區投罷免票。   圖 : 翻攝林靜儀臉書

陳子瑜在臉書的發文。   圖 : 翻攝陳子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