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 (20日) 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講時提出的「四個堅持」,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 (21) 日在臉書發文譴責,這是威權復辟、反民主的行為,質疑是「綠衛兵」復現。

邱臣遠強烈譴責簡舒培公然在議會強迫地方首長複誦蔡總統「四個堅持」,質問,蔡英文在國慶提出「四個堅持」,難道就一定要強迫他人用複誦的方式表達認同嗎,表示如果不複誦,是不是就要向蔡總統道歉。

邱臣遠表示,用這樣黨同伐異的鬥爭方式,可說是威權復辟、反民主的行為,質疑這樣的舉動是否能達到蔡英文所要「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的目標。

邱臣遠更指出 2016 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時,曾表示 :「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表示此說法言猶在耳,現在聽來格外諷刺。

邱臣遠臉書貼文。   圖 : 翻攝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強烈譴責簡舒培公然在議會強迫地方首長複誦蔡總統「4個堅持」。   圖 : 翻攝邱臣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