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在殯葬管理處受訪表示,有關加護病房有1位城中城大火傷患疑似不治身亡是錯誤訊息,一切以市府發布的訊息為準,善款的部分累計到今天早上九點總共有7050筆1億8千227萬元。

被媒體問到城中城府北里里長透露加護病房有1位病患身亡的消息,陳其澄清是錯誤訊息,目前待在加護病房有9位。一般病房有15位,出院有19位,每一個個案的身體狀況他都很清楚。所以確定是錯誤訊息。

他說,累計到今天早上九點,善款的部分,總共有7050筆,總計1億8千227萬元,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於罹難者家屬、傷患及住民的關心,市府會有一個包括慰撫及整個住民安置的相關計畫,對於善款如何運用再做一個詳細的規劃,務必要讓住民都能夠安心,現在最多被反應要解決的就是安置的計畫。

很多議員說城中城發生到現在,沒有一個官員請辭下台或自行處分,呼籲各級要負起政治責任。陳其邁回應明天是聯合公祭,希望整個後事及喪葬事宜都能夠圓滿,讓家屬的心靈得到撫慰,照顧這些罹難者家屬,是我們現階段要先來處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