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今 (20) 日的推特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表示,美國將「竭盡所能」解救在海地被綁架的美國傳教士

根據《路透社》今天的報導,據一位海地高層官員指出,一群綁架了美國和加拿大傳教士的當地黑幫要求 1,700 萬美元,相當於每人 100 萬美元 (約 2,800 萬新台幣) 的贖金來藉此釋放他們。

海地司法部長奎特爾 (Liszt Quitel) 向路透社表示,目前正與綁架者,名為「400 Mawozo」的黑幫進行談判。

傳教士所屬的美國俄亥俄州「基督教援助服務」組織 (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呼籲為努力解決綁架事件的海地和美國當局祈禱。

該傳教組織指出,17 名人質中有 16 名美國人和 1 名加拿大人,最小的甚至還有 8 個月大的嬰兒,他們在距離首都太子港外約 13 公里,名為Croix-des-Bouquets的地區被綁架,這個地區正好就是由綁架者所控制。 

布林肯近期在南美洲厄瓜多的首都基多與該國的總統和外交部長會面時指出,美國政府會持續與海地警方和傳教士組織保持密切聯繫。

布林肯說:「很不幸的,這顯示出一個更大的問題。」他指的就是控制太子港大部分地區的黑幫。

根據海地非營利組織人權分析與研究中心 (CARDH) 的一份報告指出,在政治和經濟危機日漸嚴重的情況下,綁架事件在海地更加肆無忌憚和常見,在今年前 9 個月就發生至少 628 起綁架事件。

海地的危機也成為美國的主要議題,上個月,數以千計的海地移民抵達美墨邊境,但不久後就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