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彭拜新聞》17 日報導,10 月 16 日深夜,北京氣溫已接近 0 攝氏度。剛剛從海口北上的海航控股黨委書記劉璐、黨委副書記徐軍帶領黨委班子成員,身著夏裝在海航控股北京基地室外實地感受北京換季後的驟寒天氣,體驗一線員工戶外等車之苦。中國海航集團在微博貼出一張照片,海航高層集體在寒風中罰站,此照片一出引發網路熱議。

這起海航高層在路邊吹風的照片起因,是因為一位多年支持海航的白金卡旅客夜晚路過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空姐在基地門口蹲在路邊等車,凍得瑟瑟發抖,拍了張照片發給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組長、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並留言建議能否想點辦法,給員工遮風避雨。

當下海航黨書記回覆顧客承諾會照顧員工,並對其他高層說 :「要設身處地為員工著想。」不料時隔一週,海航集團黨委發現其他海航體系下的空姐已經更換冬衣,但主公司海航控股下的員工還未對氣候做出服儀相應調整。此事被外界認為「不知員工疾苦,不了解具體情況,沒有拿出解決辦法,不跟踪辦事效果,存在嚴重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面對今年入秋換季後氣溫下降早的事實,海航控股沒有及時應對,沒有通知乘務員換裝也沒有相關支持保障,導致乘務員依然衣著單薄身處寒風。」

面對海航黨委嚴肅批評,這才有照片中海航高層在寒風下罰站體驗民間疾苦,感受空姐瑟瑟發抖的照片。

大陸網民也都在好奇,到底這位擁有海航的白金卡旅客是何方神聖,竟然可直接發照片給海航黨委書記,還逼得海航高層集體在寒風中罰站。

海航控股黨委班子體驗一線員工戶外候車感受。   圖:翻攝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