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普丁近日在「俄羅斯能源週」論壇中,接受美國《CNBC》女記者甘布兒(Hadley Gamble)訪問時,被問及俄國輸往歐洲的天然氣資源問題,因對頻被問及相關問題不滿,突然說出一句「漂亮的女人,但好像沒聽到我在說什麼」,引發歧視女性爭議。不過,事後俄國官媒群起質疑,甘布兒在整場訪談中頻頻色誘普丁。

針對輸往歐洲的能源議題,普丁上週在訪談中提到,俄國不會利用天然氣作為武器,並準備好幫助緩解歐洲能源危機。甘布兒則持續追問普丁如何能夠向歐洲保證,俄國是可信賴的能源提供者,共同度過能源危機。

普丁有些不耐,對台下的聽眾說,「漂亮的女人,非常漂亮,我告訴她一件事,她馬上用完全相反的話來回應,好像她沒聽到我在說什麼。」

此話一出引來批評,不過,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主持人基榭廖夫(Dmitry Kiselyov)則在報導中拿出現場訪談影片細節直指,甘布兒在這場訪談中頻頻色誘普丁,他首先指出,甘布兒用她的肢體語言挑逗,刻意伸直她穿上高跟鞋的雙腿在普丁眼前,並頻舔嘴唇,並指出12公分的Louboutin裸色高跟鞋,是因為此鞋款的設計師曾說過,這雙高跟鞋能夠增添性欲。

同樣是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主持人的索羅維夫(Vladimir Soloviev)也直指,甘布兒在整場訪談中,試圖性誘惑普丁。

甘布兒則不甘示弱地在IG貼出一張俄國媒體對她訪問的報導,新聞使用的照片中,秀出她的一雙長腿,她反諷俄國官媒,「這是我最好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