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大廠宏碁(acer)證實一週內兩度遭駭客襲擊,表示已啟動內部資安應變程序,並向警方報案,同時強調被攻擊的台灣伺服器未涉及用戶資料,對營運未造成影響。

國外科技網站《ZDNet》報導,稍早宏碁印度分公司被駭客攻擊,短短不到一週時間,宏碁台灣總公司的伺服器又遭同一組織襲擊。宣稱犯下此案的Desorden組織表示,已取得臺灣員工的個資與產品相關資訊,進行第二次攻擊是為了證明「宏碁在保護資料方面的網路安全措施嚴重落後,非常容易受到攻擊。」

宏碁今日發布聲明,表示公司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該組織後續更針對台灣系統發動攻擊。在偵測到異常後,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而該事件所攻擊的台灣系統未涉及客戶資訊。相關事件已通報當地執法機關及有關政府單位,此事件對於營運未造成中斷,對財務業務亦無重大影響。

外媒分析,在網路安全方面,宏碁這一年過得十分不順。先是3月時被勒索軟體攻擊,上週印度分公司又遭Desorden組織竊取了60GB的文件,2012年時也曾遭土耳其網路犯罪集團網攻,被竊取了2萬筆用戶資料,公司網站還被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