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今日凌晨1時登場,除了無線藍牙耳機、筆電等預料中的產品外,還發布了兩款全新自研晶片,令外界驚奇不已!新的音樂訂閱方案「Apple Music聲控」也是亮點之一,月費只要現有個人方案的一半,相當平價。

以下簡介此次新品特色:

全新M1 ProM1 Max晶片

繼M1晶片後,蘋果秉持著過往產品命名的規律,推出了新一代M1 Pro、M1 Max晶片,比外界預估的晚半年,但仍在今年內登場。

根據蘋果的圖示,M1 Pro的CPU(中央處理器)性能比M1提升最高70%、GPU(圖形處理器)性能最高可達M1的2倍,最高支持32GB RAM儲存空間。

為了進一步突破自家晶片的性能極限,蘋果又加大晶片面積,打造了M1 Max,和M1 Pro一樣為10核心的CPU架構,但GPU升級至32核心,最高支援64GB  RAM儲存空間。

Apple Music 「聲控方案」

為專門搭配Siri使用的串流服務,用戶想聽任何歌曲、專輯、藝人或播放列表、個人化電台、蘋果編輯的精選歌單時,只要開口,就能收聽超過8500萬首歌曲,凡是支援Siri的任何裝置(如HomePod mini、iPhone、CarPlay車載系統等)均適用。

該方案和現有的其他方案一樣,沒有廣告干擾、可離線收聽,僅比學生方案多5元,但比個人方案便宜一半。

蘋果預告,新方案將在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推出,台灣預估在今年底前上線。

蘋果三代晶片比較。   圖:截取自直播

蘋果推出「Apple Music」聲控方案。   圖:取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