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二場秋季發表會在今日凌晨1時登場,此次活動主題為「音樂與Mac」,登場硬體產品包括先前外傳已久的AirPods 3無線藍牙耳機、全新MacBook Pro筆電,連智慧喇叭HomePod mini也增添了三個新色。

以下簡介此次新品特色:

AirPods 3無線藍牙耳機

和先前網路上流傳的一樣,外觀類似AirPods Pro,採入耳式設計,沒有主動降噪功能和可拆卸的耳塞套,耳機柄也比前代短一半,整體看來更小巧輕盈。

新耳機搭載H1晶片,首度支援空間音訊,電池續航力也增加,最長可達6小時,充電5分鐘就能續航1小時,若搭配充電盒使用,最長可聽30小時,且支援MagSafe和無線充電功能。

全新MacBook Pro筆電

如先前傳聞,有14吋、16吋兩種選擇,並首度出現iPhone的瀏海設計,邊框則縮減至3.5mm,螢幕對比、亮度皆提升,最高刷新率可達120Hz。

令外界驚訝的是,新筆電不是採用先前發布的M1X晶片,而是蘋果最新研發的5奈米M1 Pro、M1 Max晶片,CPU效能更快,GPU圖形運算處理效能也更強悍,且續航力可達21小時。

先前不少專家預測,蘋果將推出更多自研晶片,逐步汰換掉Intel處理器,降低對英特爾的依賴,此次發布的兩款搭載自研晶片的新MacBook Pro,則是朝向該目標突破性的一步。

智慧喇叭HomePod mini

繼現有的太空灰和白色後,又新增黃、橘、藍三色,一共五色,選擇更加多樣且鮮豔,功能與價格不變,仍為99元美金(新台幣售價為3000元),預計11月發售。

蘋果發表AirPods 3無線藍牙耳機。   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發表全新MacBook Pro筆電。   圖:取自蘋果官網

智慧喇叭HomePod mini新增三個顏色。   圖:取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