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台灣東洋爭取代理德國 BNT 疫苗破局,還牽涉內線交易弊案。檢調單位獲報後蒐證發現,疑似有東洋集團內部人員及親友涉案,約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及多名高階主管共 26 人。今(18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在臉書發文,她怒批 :「所有問題的始作俑者根本是政府吧?」

李貴敏表示,東洋去年爭取 BNT 疫苗台灣代理權破局後,被告發疑有內線交易,檢調近日大規模約談,引發高度關注,也成為財政委員會今天質詢焦點。其實,不管東洋 BNT 採購也好,或在野立委質疑的高端疫苗也好,所有問題的始作俑者根本是政府吧?

李貴敏質疑,內線交易是講說內部人有外面沒有的資訊,也就是所謂資訊不對稱,資訊不對稱怎麼來的?「不都是因為執政團隊把甚麼東西都當作機密?都不可以講?」事實上,不管疫苗買了沒有?多少錢?其實這些東西的訊息,國際上面通通都有;如果資訊能夠平等、公開、透明、及時,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產生了,不是嗎?如果訊息公開透明,哪來會有內部人或準內部人持有外面沒有的訊息?

最後她補嗆說 :「所以,真正造成問題的就是執政團隊嘛!」

李貴敏臉書發文   圖:翻攝李貴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