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基隆合併吵得鬧哄哄,立法委員林為洲今(18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難道是巧合?兩任都剛好滿八年不能連任,一起提出合併升格併一個來選!

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專訪表示,針對北北基行政區劃議題,可整合基隆市與新北市東北角金山、萬里等七個區,升格成立「大基隆市」、「北海市」或「大台北市」。林右昌在基隆擔任兩任市長,依法已不得再競選連任,此時提出併都的主張,受到不少的質疑聲浪。

恰巧民進黨籍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是擔任了兩屆新竹市長,依法也是不得再競選連任,他在最近提出了新竹縣與新竹市合併的議題,也引發各界討論。

國民黨籍的新竹縣立法委員林為洲,今(18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難道這是巧合嗎?剛好兩任都8年將滿,不能再連任,一起提出合併升格,沒「都」可選,併一個來選!#竹竹併第七都 #北海市第八都」

網友留言也紛紛附和道 :「要卸任了才來這招,乾脆修法可以延任10年好了」、「都聞到因人設事的味道!」,更開玩笑說道 :「總統可以獨立一市成一國再選一次」。

林右昌指出,「超北市」是全台行政區域劃分最不合理的地方,並強調跨縣市的區域合作是未來趨勢。   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新竹線立法委員林為洲臉書發文酸雙北基隆合併。   圖:翻攝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