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但卻有無法解決的鳥擊問題。今日《新西蘭先驅报》報導近日機場招募了 20 位特別的「豬隊友」為新員工,成功減少鳥擊事件的發生。

根據《新西蘭先驅报》今日的報導稱,史基普名列為歐洲數一數二忙碌的機場,鳥擊卻是史基浦機場一直很頭疼的問題。雖然機場已經僱傭了 20 名鳥情管理員,用來保障客機前方有足夠空曠、暢通的空地,然而每年一到這個時間,鳥類就會聚集在機場佔地裡吃廢棄農作物和甜菜,嚴重影響到了飛行安全。 

機場工作人員哈爾赫伊斯帶著 20 頭「豬隊友」所成立的「豬巡邏隊」在國際機場的兩條跑道間自由活動,進行為期 6 週的實驗。哈爾赫伊斯說道「甜菜收穫後的 12 小時內,豬就被立即帶到田地理,他們吃莊稼的殘渣,這樣就沒有東西留給鳥類吃了。」

而此實驗也被證明了「豬巡邏隊」確實有很大的效用,相信史基浦機場的鳥擊事件將會帶來極大的改善。

近日荷蘭機場招募了 20 位特別的「豬隊友」為新員工,成功減少鳥擊事件的發生。示意圖。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