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料為網路媒體「一件襯衫」的創辦人,節目內容多元,包含生活周遭小人物的故事,到知名藝人的深度訪談,粉絲專頁有超過56萬人追蹤,受到觀眾喜愛,不過今年該媒體已經宣布粉絲專頁將停更,不過在YouTube頻道和黃山料自己的IG仍持續更新,他日前在社群媒體上談到如何在愛情裡保有安全感,受到網友回響,短短兩天已經超過12.6萬觀看了。

現在為專職作家的黃山料,日前在社群媒體以「安全感,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如何成為『有安全感的人』?」為題,分享自己對於如何在愛情中保有安全感的看法,他提到,真正的安全感不是一天傳幾次訊息、講幾次電話,是不是每天見面也沒有那麼重要,「安全感的建立,和對方多愛你無關,而是與『雙方是否願意磨合』有關。」

黃山料表示,真正的安全感是確定雙方都願意為這段感情努力,剛認識的時候或許會因為彼此而不夠熟悉而想掌控關係,變得患得患失,想要解決類似問題,應該把注意拉回自己身上,提升自己,讓彼此的頻率相當,站在同一個位置上,「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保全不了,又要如何付出愛呢?」

他也建議若不安發生時,繼續緊抓,對彼此的關係並沒有幫助,應該劃清界線,暫時放手,調整好自己後再回去這段關係,有時候在關係中會習慣的付出,並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責任,但其實獨立而完整的自己不應該因為談戀愛而消失,「談戀愛時我們是我們,但如果對方不再的時候,我還是我。」他的這篇貼文在IG上短短兩天已經有12.6萬觀看,並受到廣大迴響。

【更多的黃山料—追蹤黃山料的IG吧!】

黃山料在社群媒體上提到如何成為有安全感的人。   圖:翻攝自黃山料IG

黃山料建議不安發生時應該暫時放手。   圖:翻攝自黃山料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