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第一波東北風在今(18)日清晨帶來最低溫,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指出,北部溫度今日將會逐漸回升,目前預估好天氣將會持續到週三。但週四下半天開始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開始下降。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可達8~10℃,請民眾注意保暖。

今早5時,除了屏東及澎湖地區還有20℃以上,其他包括高雄以北及東半部、金門馬祖地區都介於18~20℃左右。宜蘭三星及新北富貴角觀測到最低溫18.1℃。王君賢表示,今明台灣地區水氣最少,僅有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雨勢,西半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平地則會出現局部陣雨。

週四開始,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下雨機會、雲量增加;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中部山區、南部平地午後仍須注意局部陣雨。

他提醒,在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澎湖及金門馬祖地區都容易出現8到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也要留意長浪發生,上午11時宜蘭龜山島已觀測到2.1米的浪高。未來一週中南部日夜溫差將達8~10℃,北部溫度由於尚在爬升中,明日也會出現日夜約8℃的溫差,不過週四隨著東北風增強,屆時溫差也會逐漸減少。

未來一周天氣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