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的主要服務是加速新創企業的育成與投資,自 2017 年成立以來,接觸超過 70 家海內外新創團隊,參與約 20 家的早期投資,總投資金額達 4,000 萬元以上,驅動 1.5 億元新輪次資金的投入,獲得新創圈熱烈迴響。今年將持續聚焦在「互動娛樂」與「民生科技」這兩個新創領域上,至11月 30日止將招募具有潛力的新創團隊,並提供3大特點,幫助企業上軌道。

創夢市集表示,在評選與輔導團隊時,會先洞悉市場脈動與趨勢為底蘊、搭配彈性的投資模式、完備的投後管理機制;輔以豐富的股東企業資源、政府機構資金與內外部專業導師輔導,協助新創團隊診斷商業模式、提升核心競爭力、布局新興市場,有效協助新創團隊快速通過市場驗證而進行市場規模放大。除了承諾在每一梯次挑選團隊提供早期投資機會外,也將提供以下三大特點:

1. 客製化的輔導機制:跳脫以往制式的團隊輔導課程,分析團隊的現況需求,提供內外部專業導師輔導,協助診斷商業模式、法務智財、財稅會計等領域問題,提升團隊核心競爭力、有效協助新創團隊快速通過市場驗證階段而進行市場規模放大。

2. 精準的資源網絡:除了投資資金與陪伴多元的資金管道外,更打造完備的投後管理機制,串連集團股東與校友的豐富資源提供團隊包含產業跨域媒合、商業模式驗證、集團業務對接等,多管道的資源導入,讓團隊能更快速面對市場反應。

3. 持續的投資媒合:創夢市集承諾在每一梯中選擇團隊提供種子資金,除此之外,也將與策略合作夥伴一同專案投資評估,並協助申請政府機構資金。未來也將陪伴團隊發展茁壯、協助進行商業模式軸轉並瞄準下一輪次的資金投資。

創夢市集在新創產業鍊中,將扮演陪伴與加速育成的角色,在股東集團網銀國際、遊戲橘子、華義國際、昱泉國際、齊民(怡客咖啡&一之鄉)與新光金國際創投等六家遊戲、通路、金融公司的資源匯流下,創夢市集目標將打造台灣的互動娛樂、民生科技的新創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