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白鹿視頻》前 (11) 日發布了一則「外送人員送生日訂單反被送半個蛋糕」之影片。該影片描述,近日在重慶時,有位生日叫了蛋糕外送的顧客,在某外送 APP 上發現當日也是外送人員的生日,因此反送了半個蛋糕給外送員。影片發布後在留言區引發熱議,雖然有不少網友表示:「真的很友愛、很暖心」,但沒想到卻有一名網友爆料,這是「白嫖」了她的創意!

該影片中的顧客稱:「沒想到同天生日,蛋糕分他 (外送員) 一半。」願每個努力生活的人都能被溫柔以待!此影片的瀏覽量目前已超過 400 萬。在昨 (12) 日上午,這則影片還衝上了熱搜,話題閱讀量已超過 2 億。

而針對這樣一個暖心的故事,不少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表達祝福贊同:「這真的是太有愛了!真的很溫暖,很暖心」、「這種暖心的影片多來點!為善良的人點讚!」、「這個蛋糕真的很有意義,和別的並不一樣很暖心的一件事,外送員這個生日與往常不一樣,太有愛啦」

但在這些正面的評論之餘,也有一部分網友表達了疑惑,「我經常點外賣,怎麽不知道可以看外送員生日呢?」甚至還有網友諷:「原來還可以看到外送員生日,這功能不錯!」此外,也有網友指出:「樓道有監控?還會調給你!?」

對此,在昨 (12) 日下午,有一名網友在微博發文指出,這則影片是一家外賣平台「餓了麼」,抄襲了她的創意。

她表示,自己是和「餓了麼」合作的廣告公司員工。去年合作期間,「餓了麼」想做正能量新聞,於是她就提出了一個「女生將一半蛋糕分給外賣員」的暖心故事。

該網友更指出,她原本提供的暖心故事版本和前述外送員被送蛋糕的故事大致類似,都是顧客給外賣員分享生日蛋糕,但二者的細微之處有一些不同,分別是她所想的顧客性別原來是女生,且女生是因為「節儉」分享了蛋糕。但該影片的顧客卻是一個是男生,則是因為發現與外送員同一天生日,才分享了蛋糕。

該影片中雖然並沒有「餓了麼」關鍵詞,不過外送員穿著藍色的「餓了麼」送餐服裝,還戴著頭盔,衣服背部也有明顯的「餓了麼」字樣。對此,該名網友怒斥「餓了麼」抄襲了她創意!

但目前為止,「餓了麼」並未做出回應。

多數網友都表示這個「結局」令人很失望,「沒想到這種新聞都是編的?是我太天真了」、「原來都是策劃……」、「餓了麼新聞是編的,創意是白嫖的哈哈哈哈太搞笑啦」。

「外送人員送生日訂單反被送半個蛋糕」之影片,話題閱讀量已超過 2 億。   圖:擷取自白鹿視頻微博

該網友指出,此則影片是「餓了麼」抄襲了她創意!   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