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局所轄板橋435藝文特區,於2020年建立「435藝術聚落」,積極建立聚落品牌、推展藝術能量並培養藝文人口。為讓市民友善參與藝文活動及終身學習,於後疫情時代提供更數位的文化服務,2021下半年推出《435 ART POP-UP》線上三彈出系列,分別為《435 ART TALKS藝術講堂》、《435 ART AT HOME藝術宅在家》,以及《TAKE 435 ART HOME藝術帶回家》,開放on-line限量材料組,敬請密切鎖定435官網公告!

《435 ART POP-UP》第一彈《435 ART TALKS 藝術講堂》共計20堂線上課程。由進駐藝術家自身藝術經驗與創作出發,從展覽策劃、藝術創作、創作實踐等面向,概敘在國內外當代藝術環境中,所面臨的課題與挑戰,包含林沫呈「沒有就從空白處找到靈感」、曾慶強「初步認識NFT!」、The Tic Tac「這樣做,你也可以簡單的創作音樂」、張碩尹「孿生廟、默娘髮、鴻仙人—藥籤計劃」等,從全方位一探當代藝術之樣貌。

第二彈《435 ART AT HOME 藝術宅在家》,推出6項多元主題線上藝術教學手作課程。不分年齡只要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民眾,皆為授課對象,內容涵蓋「木工雕刻」、「紙漿雕塑」、「骷髏藝術」、「書籍裝禎」、「物件版印」、「肢體練習」,每個主題循序漸進規劃3-4堂課,民眾可自由調配時間,跟著影片一起玩藝術。

第三彈壓軸的是有拿又有得玩《TAKE 435 ART HOME 藝術帶回家》!結合進駐藝術家創作專長,設計「印花刻印」、「立體卡片」、「金箔工藝」、「動力藝術」4門特色藝術線上工作坊,由藝術家親身示範的教學影片,將看似處處受限的生活,轉化為多元藝術表現。民眾可依課程上線時間,透過網路預訂限量材料組合包;10月14日登場的是立體書達人藝術家賴冠傑所設計的「帶來福祿壽的動物立體卡」,喜歡動手做的朋友們請把握機會!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435 ART POP-UP線上企劃》系列影片,已陸續上架至435藝文特區官網、FB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每周定期更新,可隨時隨地安排親子樂齡共學、自主進修充實藝術新知,或是動手動腳玩出無限創意,讓藝術從螢幕「彈出」到你面前,輕鬆遠端連結至藝術聚落!更多活動內容相關資訊歡迎至板橋435藝文特區官網查詢。

《435藝術講堂》十一百造「尋找平衡點的矛盾」。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435藝術宅在家》李彥蓁「Mini Printing Studio:日常物件再利用」。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435藝術宅在家》陳思穎「DANSE MACABRE 與死亡共舞:骷髏藝術介紹與撞色骷髏創作教學」。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