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即將在23日進行,陳柏惟宣布13日起他將在自己的選區展開100小時的步行活動「反惡罷」,今年初被罷免的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則在臉書Po文分析,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有地方執政優勢、顏家在「大烏龍」勢力雄厚,如果拉高到政黨對決,他覺得「抖抖的」。

王浩宇提到,其實從他自己的案件開始,黨內就持續透過民調做出熱戰冷戰的判斷,並在開會時具體提出建議,希望能把同意票壓在25%以下,也透過各種管道,要求支持者不要投票,王浩宇個人的組織系統也下達當天不要去投票的建議。王浩宇說:「這個策略還算成功」。

王浩宇指出,在他的罷免投票日當天中午之前投票率都不高,但下午未如預期下雨、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拉票、藍營動用里長提醒投票,最後也只超過罷免門檻一點點,連國民黨自己的基本盤都沒有動員出來。投票意願不高,罷免是很難的。不過,王浩宇最後還是不幸遭罷免成功。

王浩宇續指,也因此,在判斷顏家的動員能量後,剛開始的時候黨內多數前輩也建議陳柏惟能冷處理,因為陳柏惟當時比他更有機會把同意票壓低在25%以下,基本上可以順利過關,但冷戰、熱戰的討論最後一直沒有結論,而陳柏惟跟台灣基進那邊顯然希望正面對決,這也比較符合陳柏惟戰鬥的形象。

王浩宇強調,在顏家極力動員下,投票率越高越危險,暫時示弱是正確的;陳柏惟苦行100小時有利於減少同意票的票數,同時也喊出反惡罷,策略上是壓低同意票投票率,提高反對票數。台中畢竟是盧秀燕執政、顏家在大肚、烏日、龍井勢力雄厚、鋪天蓋地的看板文宣,拉高到政黨對決,王浩宇坦言,對於陳柏惟是否能守住,他感到「抖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