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正賽小組賽於台灣時間昨(11)夜正式展開,小組賽首日,同樣有著四支隊伍出戰的LCK代表隊顯然比LPL隊伍更進入狀況,包括S10世界冠軍DK以及Gen.G、T1、HLE都以相當懸殊的比賽內容擊敗對手,取得單日四戰全勝的表現,遠勝過LPL的兩勝兩敗。

LCK四支隊伍在四個小組分頭出擊,首先去年冠軍DK小組賽開幕戰就給S9世界冠軍FunPlus Phoenix下馬威,全場只讓對手拿到兩座防禦塔、擊殺數是懸殊的18比2、經濟差更來到1.5萬,DK只花了不到30分鐘就解決FPX戰隊,ShowMaker勒布朗以及找回世界賽狀態的Ghost好運姊都取得6殺0死的優異數據。

DK中路ShowMaker勒布朗昨日打出制霸表現。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 Photo

至於LCK第四種子Hanwha Life面對少了主力AD選手的LEC第二種子Fnatic同樣不給任何機會,早早在對線期就打出經濟差距與地圖物件上的領先,Deft亞菲利歐大殺四方,全場取得9殺2死9助攻數據,幫助隊伍在31分鐘解決對手。

HLE下路選手Deft亞菲利歐大殺四方,全場取得9殺2死9助攻數據。 圖:翻攝自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 Photo

隨後登場的LPL第四種子LNG Esports對上LCK第二種子Gen.G,賽前被認為是一場五五波的對局,結果Gen.G可說是全方位壓制這支從入圍賽打上來的對手,讓「野區之王」Tarzan李星全場繳出尷尬的0殺1死1助功數據,加上Bdd柔依全場存在感十足,Gen.G僅僅花了23分鐘就擊潰對手。

最晚登台的LCK隊伍T1首戰日本戰隊DetonatioN FM,戰局可說是完全一面倒,Oner塔龍完全把對手野區當自家花園逛,T1上輔野三人早早在16分鐘就直搗對方高地,Oner塔龍靠著Keria悠咪加持躍進對方家中殘忍打出四連殺,直接讓DFM戰隊潰敗,主堡早早於19分53秒陷落,這個遊戲結束時間為今年世界賽第二短,第一短發生在入圍賽淘汰賽階段,C9對上PEACE戰隊的第三場,僅僅花了19分32秒就結束時間。

總計LCK四支隊伍分別在各自的賽場取得勝利,相對地,LPL隊伍昨日取得兩勝兩敗,扣除兩場來自對抗LCK隊伍的敗場,另外兩場勝場則是來自RNG擊敗PCS第一種子PSG Talon以及EDG輕取LCS第一種子100 Thieves等兩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