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晚《英雄聯盟》S11世界賽中,太平洋 PCS 賽區第二種子隊伍 Mega Bank Beyond Gaming (BYG) 讓二追三成功挺進下一輪淘汰賽,讓許多台港澳粉絲的精神為之一振,不料馬上就有人在臉書、Dcard等社群平台上爆料該隊中路選手 Maoan 賽前透露選角涉嫌賭博影響賽局,對此官方宣布將 Maoan 禁賽,並將在全面調查之後進行懲處。

昨晚臉書私密社團中出現了一則討論 BYG 中路選手 Maoan 涉嫌地下賭博的指控,該爆料者 PO 出與 Maoan 本人賽前的臉書訊息對話,並指控他在Discord 群組內透露戰隊選角機密,表示自己有很高的機率會選奧利安娜或者是賽勒斯,甚至還告訴對方「別買太多,我說高機率」,雖然爆料內容很快便消失了,但有網友截圖留檔並放上 PTT 進行討論,瞬間電競社群炸鍋似的瘋狂討論。

臉書社團爆料 Maoan 賽前透露選角並涉嫌影響地下賭盤賠率 圖:翻攝自 PTT

對此,半夜正在進行直播的 BYG 戰隊老闆丁特針對該事件進行回應,表示爆料者有部分內容為片面事實,將會進行起訴,而自己也與後勤人員溝通並扣押 Maoan 的手機,發現有相關的對話紀錄,於是立刻與官方聯繫確認會否影響到後續比賽進行。

有網友成功備份丁特今日凌晨的直播VOD

而今(9)日凌晨,《英雄聯盟》世界賽官方推特宣布,由於 Maoan 違反了《2021年世界錦標賽規則》第9.3條將進行禁賽處分,官方表示:「競技誠信是我們這項運動的基礎,我們對所有違反我們的規則的行為嚴陣以待。由於經營團隊獲得了確切的證據顯示, Maoan 向一個朋友提供了戰隊內部資訊,用於為了在今天的比賽中下注。Maoan 將會被禁賽,而 S11 世界賽剩餘時間,官方將會進行全面調查後,可能會受到額外的處罰。」

面對這樣令人震驚的消息,網友紛紛批評 Maoan 此舉無疑是玷汙了許多人的電競夢想,表示:「你對得起你隊友嗎?」、「有夠丟臉」、「有時候打那麼爛看來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