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將至,蔡英文總統8日視導「航特部國慶操演飛行部隊」,關心典禮史上最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及負責吊掛飛行的CH-47SD直升機與黑鷹直升機的整備情形。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粉專PO出蔡總統視導照片,不但與全體「國慶操演飛行部隊」成員在巨幅國旗前合影,總統更直接蹲在國旗旁聽取這面大國旗的製作與特性。蔡英文事後在臉書PO表示,今年國慶大會準備了典禮史上最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約4層樓高、65坪大,國慶當天,將由陸軍航特部的CH-47SD直升機吊掛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相信今年的國慶,中華民國國軍也會讓大家看見最精采的展演,請拭目以待。

根據國防部之前公布資料,這幅「加大」版的國旗是由軍備局209廠「傘製所」專案製作,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約45公斤,國慶當天將會由CH-47SD直升機吊掛以時速83公里、搭配816公斤配重塊,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同慶中華民國生日!。

蔡總統與國慶國旗機隊人員合影。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軍聞社提供

蔡總統聽取國慶國旗機隊人員進行整備說明。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