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罷免案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爆肇事逃逸後又被指捲入賭博案,他聲稱自己當時到電子遊戲場是玩《快打旋風》這類電玩,但當年判決書卻顯示他玩的是賓果星球電子遊戲機檯,還輸了1千元。陳柏惟7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表示,關於他去電動間打電動這件事情,應該是很多跟他差不多年紀的人,都曾經有過的記憶。他希望大家可以更正面看待打電動這件事。

陳柏惟提到,不管是快打旋風、DDR跳舞機、DJ、太鼓,還是越南大戰,都曾經是我從國中開始不管是休息、還是工作之餘,放鬆跟轉換心情的方式,但他也很清楚,在比較早期的時候,到電動間或網咖打電動,不是一件太正面的事情,跟有些朋友聊到的時候,他們說被發現,回家就是一頓體能訓練。

陳柏惟強調:「你很難避免kof、射擊遊戲、頭文字D的機台室內沒有放bar仔台、滿貫大亨、賓果行星、超悟空,但不代表去電動間就是賭博,也不是會只玩一個機台而已,事實上我也有買兩台slot在我家,但我不會說我家是賭場,這說法對我們視電子遊戲為娛樂的人很不公平。」

此外,陳柏惟也為自己辯護說,警方臨檢結果,他做完筆錄後,並沒有因此有法律責任,他是證人並獲得不起訴;鳳山分局7日的回應,也呼應了他的說法,但他也想要透過這個機會跟大家報告,就像電子競技現在已經是世界競技項目一樣,打電動不只是一種放鬆,也可以是一種值得專研的技藝,他希望大家可以用更正面的眼光來看待打電動這件事。

然而,當年判決書內容指出:「佐以證人即客人陳柏惟於警詢時證稱:查獲當天係把玩賓果星球電子遊戲機檯,先開分再押分把玩,連線就得分,比例為1:3,即1000元可換3000分,當日已經輸1000元等語。」認定業者確實涉及賭博罪,也證實陳柏惟確實有把玩賓果星球電子遊戲機檯,因而輸了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