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是守護台灣人的神明。他不僅能預知未來,還會保佑善人。然而最近他很苦惱。

事由起因於陳柏惟被罷免。光靠顏清標顏家在這個選區的影響力就能把陳柏惟拉下。現在再加上朱立倫傾國民黨全黨之力相助,抹黑、說謊之事層出不窮,陳柏惟更難逃被罷免。

媽祖知道,顏清標的影響力得力於他是大甲鎮瀾宮的董事長、大甲媽回娘家串連的龐大勢力。大甲鎮瀾宮、一大堆的信徒、媽祖聯誼會的各方主持人,都因媽祖而連在一起。大甲鎮瀾宮、彰化福安宮等等都是!沒有媽祖,顏清標又算得了什麼?媽祖聯誼會又算得了什麼?今天,陳柏惟若被罷免,到底是顏清標的意思?或是顏清標假借媽祖的意思?但不管怎樣,大家都會把帳算在媽祖的頭上。

陳柏惟的立委做的不錯。人品、能力比他差的,媽祖都沒有讓他被罷免,卻讓陳柏惟被罷免。人家來問媽祖,媽祖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媽祖很靈驗,不是會保佑好人嗎?媽祖應該發揮神力來保佑陳柏惟,還是讓人用他的影響力去罷免陳柏惟呢?媽祖很苦惱。

作者 : 林修正 / 退休副教授

圖為彰化縣白馬峰普天宮鎮殿聖母神像。(示意圖)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