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蛋糕綿密又有甜甜的滋味,是不少人喜歡的蛋糕甜點之一,不過愛吃蜂蜜蛋糕的你,肯定都知道,蛋糕體的底部都會有一層透明的紙,究竟那層紙到底能不能吃呢?近日,就有網友熱議「蜂蜜蛋糕底部的紙到底是可不可以吃」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貼文指出「最近在超商玩蛋糕的抽獎活動,獲得蜂蜜蛋糕,結果心中就激起我的疑問,到底蜂蜜蛋糕的紙能不能吃?我的大學閨蜜超愛吃那層紙,她說那層紙是精華.....甚至還會去跟其他人要來吃,說是嚼一嚼有甜味再吐掉......自己吃一片之後,發現根本超噁心的啊」。

▲網友好奇詢問,蜂蜜蛋糕底部的紙是否能食用。(圖/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紙很好吃欸,嚼一嚼很香欸,渣渣再吐掉就好」、「我小時候會去嚼那個紙再吐出來,甜甜的」、「曾經有個客人在我面前把杯子蛋糕的外圈紙吃下去.. 我嚇到了」、「會吃紙的是在吃上面的蛋糕屑吧,一般來說不會吃」、「我也會嚼那個紙欸!我同學都覺得我很怪」。

而究竟蜂蜜蛋糕底部那層紙到底能不能吃?《NOWnews》記者也實際詢問在麵包店工作3年經歷的唐小姐,她透露,自己也曾遇過客人問過這問題,但現在底部那層紙是不能吃的,現在一般底部的紙都是道林紙或者烘焙紙,以前能吃是因為使用糯米威化紙,但威化紙比較沒那麼耐高溫,烤的時候會糊掉,所以現在底部的紙才改用其他紙料!僅是拿來吸收多餘的油份以及方便脫模輔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