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即將到來,中央氣象局今(7)日表示,連假天氣可分為2個階段,9日、10日天氣穩定,僅東部偶雨;11日起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接近台灣,並使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會有陣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其中上午8點在南海形成熱帶低壓TD20,主要是往海南島、越南方向前進。而低壓帶中的雲系往北移動到台灣上空,今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的東側、東半部、屏東地區偶有陣雨,雨勢將持續到入夜,預估明日上午起天氣轉穩。

而位於背風測的西半部則是典型的夏季天氣,仍有午後雷雨,劉宇其指出,預期今日雨勢較為明顯,尤其各地山區、中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的機會。氣溫方面,東半部及南部高溫約30至33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34、35度,桃園可能達36度。

至於國慶連假天氣,劉宇其則說,大致分為2個階段,9日、10日天氣較穩定,僅東半部斷續會有陣雨,西半部則是炎熱有午後雷雨;11日起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接近,並導致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會增高,可能有局部大雨的機會,12日後中南部天氣也較不穩定。

劉宇其表示,菲律賓東方的低壓目前結構還不是很好,未來有持續發展的可能,路徑上預估11日會接近呂宋島東方,12日、13日可能偏向巴士海峽移動,更接近台灣,但其強度及路徑仍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需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