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6日向投資者宣布,未來將導入更多電動車相關業務,並計畫在2030年讓公司營收翻倍。通用還瞄準特斯拉,推出價格更便宜的電動休旅車,希望能夠超越對手在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通用汽車表示,公司近幾年的平均收入大約是1,400億美元,而未來確定會迅速擴大電動車製造業務,讓北美和中國地區超過50%的廠房有能力生產這些車輛。目前北美只有2個廠房有辦法生產電動車,但通用宣布2023年以前至少會再轉換另外3間廠房。

透過新產品和新服務的推出,通用汽車目標在2030年讓公司年營收翻倍成長到2,80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指出,設下這樣的長期財務目標,對一家汽車公司來說不太尋常,這麼做可能是希望投資者能夠將其視為技術導向的產業,而不只是一家製造商,進而提升公司市值。

通用汽車更瞄準特斯拉,推出要價3萬美元的電動休旅車,比特斯拉最便宜的Model 3車款還要低價,並宣布未來計劃超越特斯拉,成為北美電動車市場的領頭羊,但並未提出具體細節。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超越7,500億美元,而通用汽車僅790億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