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前產品經理郝莄(Frances Haugen)出面揭露,即便公司知情旗下產品對年輕用戶的心理健康以及國家民主機制造成危害,仍以賺錢為目的犧牲用戶權益。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對此回應,臉書有必要改革以解決這些問題。

郝莄5日到美國參議院作證,指控臉書明知旗下的社群軟體會對青少年心理健康造成危害,仍持續以營利為目的向年輕用戶推銷這些產品。此外,郝莄還踢爆臉書在選舉期間沒有做好防止假消息傳播的工作,只優先考量公司成長,這種行為違背了國家民主機制。

莎琪在白宮例行記者會回應指出,有鑒於臉書在用戶隱私和信任方面引發外界疑慮,公司應採取更多措施並進行改革來解決這些問題。

雖然郝莄已經提出多項證據證明相關指控,臉書仍出面否認這些說法,公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便發表1,300字的長文指出,臉書危害兒童、以利益為導向的說法「非事實」,並稱郝莄「錯誤描繪公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