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9)日登場。日前也揭曉了頒獎陣容與表演節目,包含林心如、Ella、陳柏霖、簡嫚書、吳慷仁張震等都將出席,而共同角逐影帝的邱澤和吳慷仁也將搭擋揭獎,令人相當期待。

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王童,和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張震將共同頒發最大獎「百萬首獎」,百萬首獎由評審從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類別最佳影片中選出,得獎者將獲得台灣影展最高獎金一百萬。

「最佳劇情長片」邀請本屆影展大使邱澤,以及共同角逐影帝寶座的吳慷仁搭擋頒獎。而「最佳導演」則邀請今年評審團之一的林心如揭曉。至於眾所矚目的「最佳男主角獎」,由入圍5項大獎的《詭扯》主演陳柏霖與入圍男配角的劉冠廷擔任頒獎人。本次台北電影獎還包含莊凱勛、郭書瑤、鳳小岳、王柏傑、夏于喬、簡嫚書、胡宇威等出席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可說是眾星雲集。

「最佳男配角」則由《聽見歌 再唱》的電影搭檔馬志翔和Ella共同揭曉,馬志翔也以本片將角逐影帝寶座。另外,在2013年《志氣》以拔河教練與選手合作的莊凱勛和郭書瑤,本次也將一同公布最佳攝影得獎者。

今年台北電影獎表演節目則向喜劇電影致敬,邀請2014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林美秀,以及作品橫跨音樂、影視的馬念先帶來一場結合歌舞與影像的表演節目「喜劇之王」,節目將融合24部喜劇電影經典橋段,搭配耳熟能詳的電影歌曲,喚醒喜劇電影帶來的歡樂與美好記憶。 

另外,今年特別邀請演員孫可芳為本屆入圍的31部影片配音,透過精彩聲音表情,詮釋今年入圍精彩作品。

林美秀將與馬念先合作表演節目「喜劇之王」,帶來一場結合歌舞與影像的表演。   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第23屆台北電影獎眾星雲集。   圖:台北電影節提供